感謝小芸馬麻送了我們一堆好吃的柳丁

一堆柳丁.jpg

東很愛吃水果
所以從我們拿到這堆柳丁的當天開始
東就不時的說:我想吃小芸給我們的柳丁...

很久之前我曾在電視上看過醫則如何切柳丁的報導
之後我幾乎都是用這種方式切柳丁喔

步驟一:將柳丁對切,再去除白色梗(在白梗左右兩側各以45度角斜切)
去白梗.jpg

這樣討厭的白色梗就輕易的去除了
我有時會順便去籽


步驟二:將去除白梗的柳丁切成三分(一般人這樣就OK了),但為了讓小孩吃更多的柳丁,我會再去皮(方法就跟西瓜去皮一樣,就沿著皮橫切)
去皮.jpg


步驟三:被去除的柳丁皮上還有些許果肉,不要浪費了,對折擠汁,幾顆下來還是可以擠出不少柳丁汁呢
擠汁.jpg


這樣的一盤去梗、去籽、去皮柳丁
因為沒有柳橙皮刺激嘴唇
巧兒和東東都超愛吃
一個一口,營養好吃
光昨天上半天,巧兒和東東兩個人就吃掉了11顆呢~
完成.jpg

==================================================================================================

前不久吃到一種叫帝王橙的柳丁
它是橘子和柳橙的混種
長得像柳丁,皮可以直接剝除,果肉也像橘子一樣是一瓣一瓣的,但吃起來是柳丁的味道喔!
聽說現在還很貴
我想等他量產會大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