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最特別的事就是下南部找小姑

我家算是道地的台北人
爸媽家所有的親戚都住台北
每每看同學過年回南部都很羨慕
雖然我老公是雲林人
但他家的親戚也幾乎全都上台北打拼了
所以結婚多年
也從不曾下過南部

但是今年不同囉~~
今年因為一些事要到雲林
於是決定順道拜訪小姑的婆家

初三早上六點半
貪睡的楊大爺居然認命的起床了
不知是不是初三的關係
南下的車並不多
我們很順利的才開了兩個多小時就到了雲林西螺
下了交流道和小姑丈會合後就直奔他們老家

小姑丈的老家果然很鄉下
房子的四周都是田
前面是一個大廣場(很像鄉土連續劇中會出現的曬穀場)
沒什麼車,更沒什麼人
再加上天氣好、風景好,真是超適合渡假的

巧兒和東東整天都和表姊表哥們玩
再廣場前就玩滑板車、玩砂、玩石頭
還不時的跑到隔壁伯公家看咕咕雞
吃完中餐後小姑就會安排出遊
傍晚則帶著婆婆探訪親戚
南部人真的好客又親切
雖然我並不認識這些親戚
但在他們家我居然頗自在的,一點都不拘束耶~

第一天就玩得超high
原本打算當天來回的我們居然通通不想回台北
當下就決定在小姑婆家住下來
沒想到這樣一住居然就住了兩天
當天來回的行程一下變成了三天兩夜,哈

我真愛鄉下的寧靜安逸
在這裡,整個人都好輕鬆
小孩瘋狂的玩到幾乎只有吃飯時才進屋
大人們只需悠閒的坐著聊天及享受溫暖的陽光
一切都很美好
美好到我想每年過年都來玩呢~

PS.唯一的遺憾是我沒帶相機,原本想當天辦完事就要回台北,帶個相機很累贅,少捕捉了很多小孩天真又開心的笑容,真是可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