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吃到超級新鮮的海鮮了

同事家住小琉球
所以從小就吃新鮮的海鮮長大
洪媽媽因為心疼小孩離家後吃不到新鮮的海鮮
於是經常用冷凍宅配的方式將新鮮的魚貨寄給在外工作的小孩們
所以,我們這些同事們就跟著有口福囉~~~

訂貨方式很簡單
方式一:選擇想要的魚類、海鮮直接購買
方式二:決定好預算,請洪媽媽幫忙配魚(只要將想要料理的方式告訴洪媽媽,他就會幫忙配適合的海鮮喔~)

2/19(四)知道消息我就訂貨囉~第一次訂貨的我選擇了方式二
預算1000 (含冷凍宅配)
料理方式:清蒸或煮湯 (哈!我只會這兩樣,因為煎魚魚皮會不見~)
可惜今天因為風大所以漁夫沒出海釣魚 (魚,是用釣的喔)

2/20(五)同事告訴我今天會有魚 (新鮮的魚貨會搭當天最後一班船送來台灣本島,再冷凍宅配到府)

今天一早八點多就接到送貨員的電話,貨到啦~~

運費居然是最低的60元而已耶…
內附一張洪媽媽親筆寫的小MEMO
1. 黃魚*2
2. 紅魚*4
3. 魚塊一包
4. 魚頭一包
5. 去殼蝦仁一包

挖~~~雖然我很少買菜,但才花了一千元就買到這麼多新鮮的海魚
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價格吧~~

收到新鮮魚貨非常興奮的我馬上動手烹調
用魚塊煮了一鍋鮮魚湯

新鮮魚湯拷貝.jpg
↑這張照片的碗口直徑約略13cm,中型湯碗,魚塊的份量是這個大小的魚塊共六塊


又將蝦仁去砂腸後做了蝦仁炒飯 (附帶一提,這蝦仁的砂腸我從頭部一拉就去掉了,甚至好幾條砂腸裡頭是沒有砂的耶~~~可見得小琉球的海水應該是很乾淨的!)

蝦仁炒飯拷貝.jpg
↑圖中的蝦仁可是對切喔!可見蝦仁有多大吧~

新鮮的海產果然不是蓋的
超好吃,肉質鮮美不說,還Q的勒~~
機車楊大爺一吃到馬上說這魚超新鮮,好吃…

哈哈哈…食材好就是有差啦~~
根本不需要技術
隨便煮煮就好吃到爆…

據說,這個量三口之家可以吃一個星期
呵呵…連配角魚塊都可以這麼鮮美
我超期待黃魚的呀!
====================================================

洪家小舖
http://tw.myblog.yahoo.com/nana-929/

PS.抱歉!實在不知該如何做連結,已將連結放入右邊欄位〝我的連結〞處的〝特別推薦〞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