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兒中班時我就問巧兒要不要上珠算
巧兒很果決的說:不要!

恩…很好!我對珠算也沒興趣~
小時候,我學過一個月的珠算
整個就是烏颯颯,根本有聽沒有懂
而且,那時我已經小一了呢!

我認為,算數能力和理解能力是不成正比的
再會計算,理解力不佳,數學還是不會好呀~
所以,巧兒想不想學珠算都無所謂
問過那一次後,我也沒再問過她想不想學

就這樣平安無事的過了一年多
就再大班上學期快結束時
巧兒突然說想學珠算
蛤))))))) 我有沒有聽錯,想學喔?
但我不想耶~~(哈!又不是我要學,關我想不想什麼事阿?)
所以我就敷衍她,下學期再說囉~~

這學期開學
巧兒又說想上珠算課
我就要她在畫畫和珠算中間做個決定(從小就要讓她知道有捨才會有得啦)
巧兒掙扎很久決定上珠算,挖勒~~~

昨天第一次試上
聽說巧兒和丁同學一起試上
喔!珠算成為一種流行了嗎?
大家搶著上了耶~
上過的結果,珠算老師說她倆的反應都不錯
巧兒是聽課的反應很好(可想而知,她聽課好像都還頗認真的)
丁同學則是實際計算時反應很好(感覺這樣好像才是真的好耶~)
K老師建議,回家問問巧兒,看她是不是真的很有興趣,有興趣就上吧!

回家後,巧兒迫不及待的拿出算盤和作業
硬是要算給我看
看來,她是真的有興趣吧!
希望不是三分鐘熱度…..

後記:
突然覺得上珠算課像婚姻,沒學過的人拼命的想學,已經在學的很多都不想繼續…(當然,還是有例外啦~~~),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