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就一定要有day3

但這個day3並不快樂啊

 

第三天 我以為巧ㄦ習慣了 帶巧ㄦ進教室後我就離開啦

回到家 照例問巧ㄦ開不開心 他搖頭

問他有沒有跟他的新朋友聊天 他搖頭

為什麼???????    因為想媽媽 (說到一半就大哭了)

 

因為想媽媽 所以小敏來找他她也不想玩

因為想媽媽 所以隔壁的小男生要跟他說話他也不想理

因為想媽媽 所以上課上到一半偷哭 但怕被老師看到所以趕緊忍住

 

很心疼阿 但又能怎麼辦呢 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吧

人的一生當中就是不斷的學習相遇和分離兩件事

不斷的遇到新的朋友 也不斷的跟熟識的人分開

這兩件事對心思細膩的巧ㄦ來說是極為困難的 對我亦然

 

我能做的只有不斷的給他信心 鼓勵他鼓起勇氣交新朋友

認識的朋友越多 他自然會對這個環境認同

 

 

後記:

1.第三天了,老師還是很貼心的作業給得很少,這對動作慢的巧ㄦ來說是一件好事呢~

2.老師問有沒有小朋友要上台當小老師,巧ㄦ舉手,老師也選上他,所以他上台當了一次小老師~~~~~我好感動,沒想到難過之餘他還是有認真上課,還勇敢的舉手上台,這點就比媽媽我強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