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331835_bc_01.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 

l           作者:湯姆牛

l           出版社:上誼文化事業

l           內容請參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1835 

 

 =========================================================================

這是我第二次當說故事媽媽  我選的就是這本畫風非常可愛的書

有鑑於上次的經驗  這次  刻意增加了許多和小朋友的討論

果然  成功的增加了說故事的時間  總共花了二十幾分鐘  差點連接下來的節目都來不及了呢

 

既然這次說的是裁縫師的故事   當然就要做個跟衣服有關的東西

於是  我想了個衣服小卡片敎大家製作

↓這就是衣服小卡片的成品

 成品.jpg

 

難度分為兩種 一般的T恤較為簡單 背心裙就略難了

T恤做法如下

 1.將長方形的卡紙對折 (這是我先幫大家作好的部份)

 1.jpg

 1.將長方形的卡紙對折 (這是我先幫大家作好的部份)

 T-2.jpg

2.畫上想要的衣服形狀 (如紅線所示),再裁剪,一件T恤就出現了呦~
注意:不能將對折的部份全部剪掉,這樣,就無法成唯一件衣服囉

 T-3.jpg 

↑也可以設計成各種不同的領口和衣服樣式

最後在依個人喜好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 一件可愛的衣服小卡片就完成囉

 

再來 就是比較困難一點點的背心裙 作法如下 

裙子-1.jpg

1.將對摺好的小卡片裁剪成背心裙的樣子(如紅線所示) 背心裙.jpg

裙子-2.jpg 

2.另拿一張白紙 (長度=背心裙長 , 寬>背心裙寬) 裁剪出袖子並再領口中心裁剪一刀 (如紅線所示)…

內著.jpg 

 

 裙子-3.jpg

3.將白紙做成的襯衫放入背心裙內,再沿著領口折出領子

合併.jpg 

 4.貼上或畫上自己喜愛的圖案就大功告成囉

 

本來以為頗有難度 出錯率應該很高的

沒想到 真正剪錯的小朋友才三個

好幾個小女生還都做出了背心裙呦 不簡單

 

當我看到 下課後 還有好幾個小朋友認真的在畫她的小卡片

就覺得花時間做這樣的事真是有意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