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完 代表小一生涯要邁向一個新的旅程
開始認字  老師也將作業的難度從造詞變成造句

第一次的造句作業  巧兒寫得很簡單
但這第二次的造句作業  他寫得還不錯喔(我果然是個沒甚麼要求的媽媽)

造句.jpg 

拍得不清楚  翻譯一下

1.看一看:我看一看天上有一隻隻小鳥飛過來。(這句略略不通順,但小一這樣OK囉~)

2.一朵朵:我和媽媽坐在草地上看到一朵朵的花。(我是主角之一耶~所以這句很棒~)

3.地上:我看到地上有一隻螞蟻。

4.白雲:我和姊姊看到很多不同形狀的白雲。

5.天上:我夢到天上有一道彩虹。

厲害的就是這第五句  這句是老師改過的 
原本巧兒造的是:我做夢夢到我坐在草地上看到天上有一道彩虹。
整整寫了二行半  k老師掙扎了很久  還是決定要巧兒改短一點
造句嘛!  太長了就變成作文啦~

巧兒原本這漏漏長的造句  細細品味  還頗浪漫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