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嫁人前 在娘家 除夕當天除了打掃、拜拜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除舊佈新

把去年的春聯全部撕下 換上新的春聯

接著 洗澡拜拜 迎接新的一年

 

早些年 家中的春聯都是自家人手寫的

外公寫了一手好書法 這功力 我媽自然也不差

有時 媽媽甚至大膽的將這項任務交由我們姐妹完成

隨著年齡越大 年味越淡

除舊佈新這項傳統在我們家仍舊持續著

只是 大部分的春聯都直接買現成的了

 

嫁人後 先生家沒這項傳統

這可是我很重視的 我要我的孩子們享受過年的樂趣

因此 除夕前 該準備的春聯我一定備齊

幾年下來 春聯越做越花俏 手寫的樸實感也越蕩然無存

 

不久前 同事聊天中說到 她先生的興趣是寫書法

當下我眼睛為之ㄧ亮 拜託同事情商一下 寫副春聯送我

為免對方拒絕 我馬上將紅紙買好交給同事

(現在居然有賣裁好的紅紙,還是加上金蔥的呢)

 

聽同事轉述

他硬著頭皮 將紅紙拿給她先生

沒想到這位書法高手開心不已 直誇我有眼光

還馬上衝去書局買了一堆給西

大展身手的寫了一幅對聯外加〝恭賀新禧 滿〞等字樣供我隨意使用

春聯.jpg  

 

小時後熟悉的年味終於又回來一點

回到家中 珍惜的將這珍貴的墨寶攤開來給小孩們欣賞

是感染我開心的氣氛吧

兩個孩子高興極了

 

託同事的福 今年 可以過個更有年味的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