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的磁鐵-1.jpg 

今天的主角就是中間那個笑臉啦~~

**********************************************************************************

每月一次的說故事時間是我很珍惜的

為了這天的到來 我總是要想幾個爆點 才不會辜負孩子們的期待

 

上個月 我請孩子們自己繪製一張書籤

居然有一兩個孩子跟我說他們不想畫

讓我很受挫阿

 

為了雪恥 這個月 我想破了頭 想到一個簡單 好做又有趣的東西

因為事後獲得朋友的迴響

所以 將製作方式分享給同為有這個需求的媽媽或老師們

 

=====================================

 

材料: 

厚紙板、圓形磁鐵、雙面膠、彩色筆或蠟筆等隨意

 

方式如下: 

  1. 買幾張厚紙板(一張厚紙板約可裁成20個小正方形,故請自行斟酌)
  2. 買幾顆10元硬幣大小的圓形磁鐵(書店有賣,我買的一顆5元)
  3. A4厚紙板裁成5.25*5.25(公分)大小的正方形

    (亦可裁成5.25*5.94這個大小,將無耗損)

    ■虛線=裁切線 ■灰色區塊=耗損處
    厚紙板裁切.jpg  
  4. 將圓形磁鐵其中一面貼上雙面膠
  5. 請小朋友自行畫上喜愛的圖案
  6. 將磁鐵黏在沒有畫圖的那一面

 

======================================

完成了 有沒有很簡單 

雖然很簡單 但是要吸引小孩還是要用叫賣的手法才行

 

我先將事先畫好的圖拿在手上很慎重的展示

展示到後來小朋友還是一頭霧水時 

DIY的磁鐵.jpg 

 

再拿出最後的那一個(也是唯一有貼上磁鐵的那個)

用力的往黑板上一丟(要很用力很大聲才有FU喔)

 

大聲的問小朋友

這是什麼? 磁鐵

想不想做? ))))

 

做什麼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個氣氛

 

這次 每個小朋友的認真的製作 再也沒有半個跟我說他不要畫了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