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後 東東經常受傷

園長及老師幫忙觀察後 建議我帶去上些感統相關課程

園長說了 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

老師也說 與其讓東上小一後學習辛苦 不如現在就把他的能力加強

 

對東東 我付出的心力較少 他學習的才藝也相對比巧ㄦ少很多 ←這是k老師對我的控訴

老師說得我啞口無言阿

 

老師和園長一致建議我直接帶到板橋陽明街上的〝陳正岳復建診所〞看診

找了一個星期六早上 就帶著東去了

後來我才知道 小孩子掛號必從8號開始 所以不管我們多早到 後面來的大人就是比我們早看診

等了好久 終於輪到東東了

陳醫生問完診 交代了會有老師聯絡我約時間再做評估就行了

 

果然 星期一就接到診所李老師的電話 安排時間上課

當天晚上 將健保卡和50元交給櫃檯 拿了收據直接去地下室即可

 

====================================================================

第一次上課 東東有點害怕 老師就讓我進去教室陪伴

 

前半個小時上大肢體 老師擺了一些斜坡和障礙

讓他們爬高爬低 穿越障礙 走平衡木 翻滾 盪鞦韆 做滑板車和跳跳馬之類的

這個班級約有六個小孩 全都是男生 每個人都玩得好開心

 

後半個小時是做精細動作的訓練 東是做類似像馬賽克的圖形仿拼

老師先擺出一些簡單的圖像 東東再照著擺

我看到一個中班的小男生 他居然有辦法仿拼一張頗複雜的圖片 好厲害

這個訓練和我之前帶巧ㄦ去上的LASY積木課中的某些課程有點像

LASY一次的費用可是這裡的10倍耶 害我一整個興奮阿

 

一個小時的課程上完後 老師就來和我討論東東的狀況

他說東東只是運動量不足 所以肌肉張力不夠 狀況很輕微 一個星期去一次就可以了

 

====================================================================

 

這星期上了第二次

這次 不用當陪讀 只要輕鬆的坐在門外看書即可

今天的大肢體和上次差不多 但只玩了15分鐘吧 剩下的15分鐘進到另一間教室玩躲避球

東沒玩過躲避球 居然因為害怕而哭了 呵呵呵

老師和我安慰了他一會ㄦ 就接著進行精細動作的課程

這次的精細動作課程是拿一塊有一個個凸出物的版子 用橡皮圈仿套出老師做出來的形狀

這個課程除了模仿 還包含了記憶和小肌肉力量的訓練

 

同樣的 下課後老師又來跟我講解東的情況

他說東東 很認真 很專心

不過小肌肉的力量有點不夠

回家可以讓他多做做手部的運動 類似像扭毛巾之類的動作均可

感覺上 東真是隻肉雞 大小肌肉的力量都不夠阿 

 

==================================================================

後記:

很感謝園長和k老師給我的建議,介紹了一間這麼好的訓練場所,便宜又專業~

老實說,我惰性很強,k老師拼命的push我帶東東去,還三不五時逼問我帶去了沒!

要是沒有k老師的脅迫,我應該會很懶惰的一直拖下去吧~感謝妳啦~

 

可用資訊:

陳正岳復健科診所

台北縣板橋市陽明街49

TEL: (02)2254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