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學期 雪麗老師都會有些別出心裁的作業 

這些作業 都是有些些困難 卻很有意思的

 

上學期 聯絡簿是老師自己設計的

每天都要寫一篇小日記 漸漸的 晚上簽名時我都有些期待呢

這學期一開始也好期待 但拿到聯絡簿時超失望的

因為這學期的聯絡簿是統一的格式

雪麗老師這學期的聯絡簿都印好了卻無用武之地

 

不過不要緊 這學期仍有讓我驚艷的作業喔

 作業.jpg 

 ============ 看不清楚對吧!另外打字放下面喔 ============

 

作業1:模仿第一課課文樣式,參考架構圖,寫一首詩。(至少兩段)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小孩。

一面看書,一面朗讀,

在家裡看書,

在學校也看書,

看書讓我覺得好開心,

 

我是一個愛跳繩的小孩,

一面跳繩,一面聊天,

在學校跳繩,

在中庭跳繩,

跳繩讓我覺得充滿活力。

 

**********************************************************

作業2

 

開心的小河

再一座森林旁邊,有一條很開心的小河,

裡面住著開心的小魚和小青蛙。

小河每天都會跟小魚和小青蛙聊天。

有一天小朋友到河邊釣魚,卻怎麼釣都釣不到,

因為小魚可不想離開小河的身邊呢。

 

**********************************************************

作業3:用〝摩聲法〞寫一首詩

 

動物們的叫聲

小貓咪,喵喵喵,

一隻愛唱歌的小貓咪。

大獅子,吼吼吼,

兩隻愛撒嬌的大獅子。

小青蛙,呱哌呱,

三隻愛玩水的小青蛙。

小老鼠,ㄗㄗㄗ,

四隻貪吃的小老鼠。

 

====================================================

 

我最最喜歡的是第二篇的最後一句

巧ㄦ用了很可愛的方式解釋小朋友釣不到魚的原因

雖然是很小孩子的思維

卻是天真無邪的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