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61353.jpg  

↑希望這樣無憂無慮的笑容能持續很多年阿~

 

一直覺得巧ㄦ對國字的認知能力較弱

再加上低年級老師在教學時也很通融,沒敎過的字或認讀字是可以寫注音的

所以,上了小三,對於被規定所有的字都要寫國字的巧ㄦ來說

課業的壓力就相對的變大很多

 

低年級時,月考前,總是感覺很輕鬆

即使他特別拿出安親班給的測驗券想要複習,媽媽我也都要他不用看了

 

這次,月考將近

週末兩天,他規定自己玩一天,但要留一整天唸書複習

週日下午,就見他拿著國語課本,努力的複習著她最弱的生字

復習到不知第幾課時巧ㄦ終於有點小小的情緒想發洩

自己大吼兩聲後,又碎碎唸說

〝好煩啊!但為了考上大學,為了當醫生,沒辦法~還是要繼續念!〞

 

雖然現在距離長大的路程還很遙遠

這樣的志向也非常有可能在這段遙遠路程中被一堆的挫折給消磨殆盡

但是,看著已經在努力的孩子

不管結果如何,也只想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吧!

 

反觀那個一下玩LASY一下跑去鬧姊姊的無憂無慮東

你的皮最好給我繃緊一點!

創作者介紹

100分的60%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ynthia
  • 呵呵!!巧兒真的很認真,能對自己的功課負責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那個東阿?!阿~沒關係啦!嘛才一年級,開心就好啦!!
  • 媽媽我也是很感動的呀!
    是說~不知道這樣認真的情況能撐多久~

    東東喔!一直都處在很開心的狀態阿~就給他繼續開心下去啦~哈哈哈

    yaya 於 2011/11/01 13:34 回覆

  • 喬依絲
  • 巧兒真的很認真很負責
    而且已經為自己立下這麼好的目標
    這樣才會有動力,巧兒加油!!

    其實到了小三老師都會要求不能寫注音
    慢慢就適應了,別擔心囉~~
  • 巧ㄦ應該是沒搞清楚當到醫生前有多辛苦,才會訂下這麼一個不可能的目標!哈哈哈
    小三...還真的跟小一小二差很多ㄚ~~

    yaya 於 2011/11/09 13: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