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081182.jpg  

今年,巧ㄦ和東東都面臨換新老師的情況

巧ㄦ一二年級的老師教學開放,比較重視邏輯思考的層面

三年級這個老師呢一直以來都是敎高年級,又是個男老師

原本,很擔心巧ㄦ適應不良

後來發現是媽媽我多慮了

巧ㄦ適應良好,老師人也不錯,脾氣溫和~

教學呢?

據巧ㄦ說,他覺得這個老師教學敎得跟一二年級的陳老師一樣好!

 

巧ㄦ升上三年級後,好像完全不用我擔心了阿~

他唯一的困擾,就是國字的部份

低年級的老師,比較重視思考,因此對認讀字要求不高,會認就好~不用會寫

但現在這位陳老師,也許是從高年級降下來敎中年級的關係

要求所有的字都要寫國字,不能寫注音

這個部份巧ㄦ很弱阿~

幸好!期中考國語成績出來,巧ㄦ自己很滿意

 

巧ㄦ還開心的跟我分享了老師發考券時的實況

老師唸完名字會報分數,大家的分數都不錯,不是100就是九十幾

老師每唸到一個小朋友,其他的小朋友都會熱烈的鼓掌,有的小孩還會發出歡呼聲呢~

一直唸到某位小朋友這位小朋友學習的狀況比較落後一點點,要唸分數時老師猶豫了一下

其他的小朋友也很有同學愛的要老師不要唸他的成績

 

我聽到之後好感動~

巧ㄦ新學年的同學,很有同理心啊!

對於成績好的同學給予鼓勵

面對成績不盡理想的同學,他們也給予適當的尊重

~~~感人阿~~~

 

 


 

 

至於東東呢!

一直以來天天的東東,上了小學,還是一樣樂天~

東遇到的,是個有經驗有原則的老師

不兇,但因為原則拿捏的很清楚,所以才開學二三天,這些剛上學的小一生就井然有序了

 

因為有姊姊在的關係吧!東東幾乎天天都跑到三樓找姊姊~

有一次,東又跑去找姊姊,但姐姐不在,東居然和姊姊的老師聊起天來

後來,他還大言不慚的說左新是他的好朋友

(註1:左新老師是姐姐的老師;註2:媽媽趕緊指正東東,要加上老師兩個字)

不僅如此,他還經常跑去找姊姊低年的的班導師聊天呢我的天ㄚ~

 

姊姊雖然被東東找得很煩,經常回家告誡東東不要再到三樓找他

可是,笑口常開的東卻贏得姊姊班上同學的喜愛

巧ㄦ的同學,都說東東好可愛

還有幾個小葛格下課會跑去找東東呢~

 

雖然很多學校小一是不期中考的,但東東的學校是會考的~

國語考完當天,東要我猜他考幾分

我隨口說了…100

 

東回說,老師說班上有三個100一個99

原本我以為我考100,但是老師唸的三個名字裡面沒有我,所以我是99

 

哈哈!東東真是樂觀過頭的小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