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帶巧ㄦ和東東看了好多部戲,

七、八月時觀賞的《幸福當舖》和《醜小羊的選擇》算是小品。

而8/12開演的這部,則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秘密花園》

祕密花園.jpg   (←圖片來源:如果兒童劇團)

 

這個故事,一直都是泰泰我很愛的,除了簡易版的故事書、平裝本、精裝本,

連英文版的都在我高中時期就購入收藏了!

(那時買這本書肯定是被雷打到,畢竟太太我最差的學科就是英文啊!)

 

雖然媽媽我對這個故事倒背如流~但慚愧的是,兩個寶貝對這個故事完全不暸改呀!

因此呢~當知道今年這齣戲又要演出時,當然二話不說,一定要帶寶貝去看看囉~~

 

這次的戲是在中山堂上演,整齣戲有點類似歌舞劇的型態~所以主要的演員歌聲都很棒!

女主角小莉是個被寵壞的孩子,但他的壞脾氣多半是因為父母沒時間陪伴,只用金錢滿足她所造成的~

聽到劇中的歌曲〝等一下〞時,我被驚嚇到了!

這…這部舞台劇是給大人警惕的吧!我最常說的,不就是〝等一下〞這三個字嗎?

之後小莉的父母因為大地震而過世,這劇情更是讓我逼自己好好反省…

父母能陪伴小孩的時間有多少呢?又有多少時間可以〝等一下〞?

 

爾後,小莉孤獨的背影,讓身為媽媽的我流下不應輕彈的女兒淚~~

唉…看這種感動人心的舞台劇,總是讓我矛盾不已…

帶著孩子,很不想讓他們看到媽媽紅著眼眶,可是…偶忍不住哪…

 

幸好!後來小莉到了姨丈家~因為遇到了不同的人,讓他開始改變自己的個性,改變自己的人生…

不但如此,還幫助了原本跟他一樣孤僻壞脾氣的表弟~

這無疑是在告訴小朋友們,若是遇到不開心的環境或狀況,就是要想辦法改變它~

當你願意起身改變時,一切都會往正面的方向進行~很激勵人心哪!

 

個人認為最有趣的地方,應該是姨丈到處流浪時,提個大皮箱穿梭在觀眾席間~

我們的座位,剛好是在走道的第一排,

當那個個子超高的姨丈經過我們面前時,著時忍不住驚呼〝好高啊!〞

要不是因為不能拍照,真恨不得叫巧ㄦ和東東站起來跟姨丈合照一張呢!

 

照慣例,戲演完後小朋友可以跟演員合照~

這次,我們跑得很快阿~早早就衝去排隊!

沒想到,其他人更是識途老馬,我們居然還只排到最後一位呢~

運氣也算是不錯的,還是有拍到大合照…

甚至還買了一本現場販賣的《秘密花園》繪本回家呢!

祕密花園-繪本.gif  (←圖片來源:趙自強的如果兒童劇團)

(路人:這位泰泰,你還嫌家中的《秘密花園》書不夠多嗎?)

 

==========================================================================================

有用資訊:如果兒童劇團‧第十五口大戲‧祕密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