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台灣歷史博物館的行程,是老媽想去的喔!

下台南的時間,剛剛好是母親節,老媽的心願,一定要使命必達的~

01-台灣歷史博物館  

  

說真的,我們生長在台灣~但對台灣的歷史知道的實在有限!

終於有一座針對台灣的歷史而建的博物館內心其實很感動阿~

 

台灣歷史博物館開館還不滿一年,所以我們很幸運的趕上了開館第一年免費取參觀券入館的優惠! 

(免費至民國1011028日止)

  

星期日早上從容的退了房後,便驅車前往台灣歷史博物館~

到館後要先取號碼牌 (不要擔心找不到,跟著人潮就對了^^")

拿到號碼牌後再到另一條隊伍排隊入場 (號碼牌上是進場的時間)

也許是早上的關係,基本上我們是一拿到票就可以進場了!

 

↓入館前,發現地上有個台灣地圖~

02-地板上的台灣地圖   

 

場內的一樓就是兒童廳

兒童廳內有四個區『時光隧道』、『自然台灣』、『農村風采』和『遊戲童年』

 

↓建議先拿一份兒童廳專用型錄 

01-型錄   

 

型錄背面有建議參觀的動線,開門頁有四個區大致的介紹,內頁攤開後還有蓋紀念章的地方~

設計得很人性化,讓親子都能輕鬆的了解兒童廳應該怎麼參觀,並且大略的講解館內設置的目的。

 

↓內頁可蓋紀念戳印(蓋印章的地點在遊戲童年區旁邊喔!就是童年館的最後一區~)

02-內頁蓋章處   

 

行路上建議的參觀動線就是從時光車站進入

 ↓很可愛的時光車站 

03-時光車站  

  

↓繪製在牆壁上的站長室 

04-站長室  

  

↓原則上,這個小火車是讓小朋友參觀的,所以我們只好派出有小小孩的大姊和小妹當代表,幫忙帶小孩進去參觀我無緣見到內部~殘念阿~

05-火車入口  

  

↓又一個無緣見面的地點~~博物館商店…518才開幕差幾天而且內可惜啊! 

06-無緣見面的博物館商店   

 

↓火車站外放置的三輪車 

07-老爸老媽三輪車前合照   

 

↓早年的電影院前看版就是長這樣耶~~我還有印象說…(旁邊自拍的情侶和這看板還挺搭的耶~)

08-以前的電影院前看板   

 

從小火車下車後會直接進入戶外展區,戶外展區展出的是『自然台灣』和『農村風采』

『自然台灣』展場,目的是讓小朋友探索台灣特有的生態環境,並且展現原住民與自然共生的生活智慧。

 

↓自然台灣 

09-自然台灣-1  

10-自然台灣-2  

11-自然台灣-3  

  

↓猜猜,主角在那兒阿??

12-猜猜要拍的主角在那兒   

『農村風采』展區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個大水車囉~

↓就是這個大水車啦~~是說,小阿姨也真是配合阿! 

13-農村風采   

 

通過一個蝴蝶隧道後就進入室內展廳了

↓有沒有,「黃記」耶~~就說黃是個大姓吧~~這個不拍怎麼行!

14-黃記  

 

↓遊戲童年展區內五彩繽紛的天花板和眾多的人群

15-遊戲童年   

 

↓一樓的大廳,放置了一艘大船,很吸睛!

16-一樓大廳放置的大船一艘  

 

↓大家的博物館

17-大家的博物館-1  

18-大家的博物館-2  

 

為了讓小孩盡興,咱們在一樓耗了好久~

好不容易可以上去二樓的常設展區,二樓展出的正是台灣的歷史!

從『台灣的故事』出發,接著提到『台灣早期的居民』、『異文化的相遇』、『唐山過台灣』

 

接著應該算是台灣近代史吧!

展出『地域社會與多元文化』、『巨變與新秩序』、『邁向多元民主社會』和『展望新世紀』

 

↓早期的居民

19-早期的居民  

 

↓異文化相遇

20-異文化相遇  

21-傳教士  

 

↓唐山過台灣

22-唐山過台灣  

↓地域社會與多元文化(17~19世紀間,各地移民進入台灣後的發展)

23-地域社會與多元文化  

24-地域社會與多元文化  

 

↓巨變與新秩序(日據時代)

25-巨變與新秩序  

 

↓日據時代的街景,有像剝皮寮喔!

26-有像剝皮寮  

27  

 

↓老爸老媽特愛三輪車喔!看我爸笑得多開心~

28-爸媽三輪車前合照又一張  

 

↓老媽年輕時經常被誤認為是老師,站在黑板前還真是有模有樣!

29-年輕時經常被誤認為是老師的老媽   

30  

 

↓哇!台北城耶~~

31-台北城  

 

↓防空洞!! 防空洞!! 念國小時,學校的後花園還有類似的防空洞呢~

32-防空洞  

 

↓非常融入日本人之中的炳哥那件黃上衣也太搶眼了吧!(老是讓我想到周星馳…)

33   

 

這個展區的展覽物非常多,展品前也有文字介紹,若是有時間好好觀賞應該會很有收穫~

 

另外,館內是禁止飲食的,可以拍照,但不能使用閃光燈喔!

若是擔心肚子餓,不用怕,蓋了章後可以出館飲食後再進館參觀~很貼心呢~

34-蓋章後離館還可以在入館   

 

為了趕回台北,這個行程基本上是走馬看花,根本沒仔細好好的觀賞!

不僅如此,四層樓的博物館,我們也只看到二樓就放棄了~

下次,一定要安排一天的時間,還要安排在需要買門票之後再去一趟~ (握拳!)

 

=========================================================================

可用資訊: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點我進官網

館址:70946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

電話:06-3568889 

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入館時間至下午430分),

兒童廳開放至下午430分(入場時間至下午4時)。

停車場  週一至週日上午8時至下午10時開放,採計次收費,小客車一次新臺幣40

,
創作者介紹

100分的60%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cynthia
  • 1.先說炳哥那張相片實在太搶眼了 ,有點像幫我們出氣的李小龍捏....
    2.我們過年也去了,不過沒拿到票沒進去,裡面真的好優喔!!
    3.那艘船跟館內佈景與蘭陽博物館有異曲同工之妙說
    4.你媽真的好像老師,好有氣質喔!!
    5.黃是大姓無誤。
  • 1.你對炳哥真好內~我只想到諧星,你居然連想到一位英雄人物...厚...
    2.你去了居然沒進去,好可惜阿~不過,人太多也是看不到什麼,有機會再去一次唄!真的優~
    3.據我那位被誤認為是老師的媽媽說,蘭陽博物館和這ㄦ沒得比耶~~不過我無從比較起^^"
    4.我媽走氣質路線的咩~~呵呵
    5.沒錯!黃就是個大姓(得意ing)

    yaya 於 2012/05/17 11:34 回覆

  • sun
  • 炳哥實在太搶眼了,他那身小黃衣是有備而來的吧!哈哈哈~~~~
  • 炳哥果然心機重,還特地翻出那件小黃衣,真是夠了!

    yaya 於 2012/05/17 11:36 回覆

  • FUWE
  • 我過年也有去也
    不過早上中午都沒排到時光車站 好可惜ㄚ
    想來下次去一定得收費了 ㄎㄎ 不過台彎的博物館真的是讚又便宜ㄚ

    上次一樓還沒這樣豐富說
    黃媽媽知道這地方真是強ㄚ~

    我是覺得這地方帶小孩來很優~~
    (PS上一篇的大姐很年輕也~)
  • 下次我要等冬天,剛要收門票就要去才行…

    我媽知道的點比我們還多呢!超厲害的說~
    其實我是想,讓小孩看一看,將來學到台灣歷史時會比較有親切感,應該比較容易吸收^^

    yaya 於 2012/05/17 15:52 回覆

  • 吉兒
  • 周星馳......哈哈哈哈哈
    感覺上很值得去的一個地方耶
    也不曉得是年紀大了還怎樣對這種仿古的場景特愛
  • 星爺是他偶像,我想他是想偷學吧!哼哼
    天啊!咱們不虧是好姐妹,我也越來越愛這種仿古的場景耶…
    當下我就是想…我老了嗎??

    yaya 於 2012/05/17 15:54 回覆

  • 小帆媽
  • 筆記筆記
    我暑假也來排一下
  • 要去要去~我感覺妳會很喜歡喔!
    不過,下一篇我要介紹的總爺,你應該會更愛^^

    yaya 於 2012/05/17 15:56 回覆

  • 小帆媽
  • 總爺我去過,到的時候超早
    還有阿桑在掃地...
    好多館都還沒開
    後來去了
    附近有巨龍的廟
    小帆超愛
    哈!
  • 你那麼早到阿?
    我們把這行程安排在下午,所以還不錯呢!
    每間展覽館都開著,好優~
    不過你因此又多知道一間有巨龍的廟,也是個收穫^^

    yaya 於 2012/05/18 15:59 回覆

  • 小帆媽
  • 去年去的,那次四點半從中和出發,到台南吃早餐XD,第一站就是總爺了
  • 哇~你們那麼拼啊!!
    我們家楊先生是絕對不可能低....

    yaya 於 2012/05/20 13:12 回覆

  • fuwe
  • 對也
    我帶佑看康熙這些時
    也是這樣想
    不過看到現在小四的社會
    我想
    應該是國中才會開始唐宋元明清吧 ㄎㄎ
    我老家也在總爺旁
    不過今年才第一次玩總爺
    不熟不熟
    到是佳里的蕭隴 每年必逛 ㄎㄎ
  • 我想,只要有點印象,念起來就應該會有興趣吧!(純粹就是自己幻想他們應該會有興趣,哈!)

    原來你老家就在台南阿~~
    台南好好逛喔!
    藥知識有知識,要沉澱有沉澱
    要吃的有吃的,要玩的有玩的
    有沒有很想住回台南阿~哈哈

    yaya 於 2012/05/24 16:52 回覆

  • fuwe
  • ㄎㄎ
    其實我也沒住過台南ㄚ
    小時過年回去 也只會窩在麻豆
    是這五年 每年都以麻豆為基地
    到處玩台南 ㄎㄎ 很多適合小孩的
    不過夏天我是不會回去的 熱ㄚ
    還是過年回去避寒 躲雨 讚^^
  • 原來台南應該冬天去阿!
    幸好我們去的時候還沒到很熱~
    不然肯定受不了的...

    yaya 於 2012/06/01 13: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