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帶小孩下一趟台南,那種大家都會去的景點,不去朝聖一下好像說不過去

但若每個觀光聖地都要去參拜,又對不起司機先生和我們這些ㄚ桑的腿

於是乎,我們的團長大姊夫很貼心的安排了幾個觀光勝地

不會太勞累,又不會玩回來後被譏笑說去了台南一趟連這些基本的景點都沒去~(←其實,這才是重點啦…)

 

↓消防局就該這樣咩~那個119字多大啊!一眼就看見了

01消防局   

  

↓台南的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雖然類似的建築台北也很多,有可能是因為千里迢迢,所以在南部看到就覺得特別美哈哈,什麼心態阿~

02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小孩就是這樣,看到高台就想爬~

03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外   

  

↓凡在學者,都應該要來拜會一下的孔廟 

04孔廟外   

  

↓進門前,拍張照紀念一下~

05進門前來一張   

  

↓飛過孔廟上空的飛機一架…(ps.這是東要求要拍的)

06   

 

↓很搶戲的大樹幹一根,不知為何,我覺得他的造型很美

07   

 

↓看看看看我在前面拍,我姊在後面拍~當媽的還真辛苦!

08   

 

↓正殿旁邊的明倫堂,差別是進正殿要門票,進明倫堂就算每張椅子都去坐一下也免費!

09   

 

↓我承認,是我逼著東東在〝孝〞字底下拍張照的呵呵

10   

 

↓離開孔廟時,小絜突然轉身,雙手合十一拜這麼虔誠,孔老夫子肯定會保佑你的啦!

11離開孔廟   

 

↓連警察局都這麼美,在這邊當警察,應該天天心情都好吧!

12台南市警察局   

 

↓遠遠見到這座雄偉的鄭成功雕像,東居然開心的大喊〝朱蒙〞天啊!我對不起延平郡王阿!

13   

 

↓巧ㄦ和媛媛POSE擺得多好啊!偏偏東東不合作,又不肯讓開...真的是………..

14   

 

↓南部的太陽真的好大,這一家,連這麼矮的一棵樹都要躲!

15  

 

↓想成功嗎??那當然要拜拜鄭成功囉!

16認真拜拜   

↓進延平郡王祠主建物的右手邊就在賣紀念品喔!店員很親切,因為是小孩要買的,所以特地介紹這款學業成功御守~4個$250,價格挺合理的^^

17紀念品   

↓街道上二間店面中間的小巷,很可愛的加了個木製的門牌〝窄門〞,真的好窄喔~炳哥只能側身站立順帶一提,這窄門右邊的那間不知是書店還是咖啡廳的店,看起來好有文藝氣息

18窄門   

↓熱鬧的台南市內,這樣綠意盎然的巷弄隨處可見,總讓我想起小時候曾住過的新店~好懷念啊!

19   

 

除了觀光聖地,更不能錯過的當然是台南小吃

這陣子風風火火的沙卡里巴,正是姊夫帶我們去大快朵頤的地方

 

↓這間赤崁棺材板,可是很多名人光顧過的店

20赤崁 棺材板   

↓棺材板~巧ㄦ很愛吃,但是好貴一個60

21棺材板   

↓豆腐羹,還不錯喝!用大碗公裝的,一碗180

22豆腐羹   

↓我們另外還點了炒乾鱔魚意麵(但是忘了拍照^^”),這碗好像是生炒鱔魚意麵吧!

 乾炒的鱔魚意麵味道偏甜,炳哥不愛,但小孩非常捧場~

23生炒鱔魚意麵吧   

 

=========================================================================

可用資訊:

赤崁棺材板  ←點我進官網
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內180(沙卡里巴)
(06)224-0014
10:00am-10:00pm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