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第三代的男丁楊大東終於要去當兵了!

回想當年,剛認識大東時他才小二哩~

大東是隨?大東就是我大伯的兒子、炳哥的姪子、小東和巧ㄦ的堂哥啦!

 

↓楊家第三代~右邊帶眼鏡的小帥哥就是即將去報效國家的大東!

 第三代  

 

 

大東是個可愛又對小孩有耐心的大男孩~

巧兒小時候的褓母就是大東的媽媽,照理說,大東天天看巧ㄦ也應該看煩了吧!

可是阿~這個當時還在唸國中的大男孩,經常假日時騎著腳踏車來咱們家,只為了陪巧ㄦ玩上那麼一個半個小時~

 

這個永遠笑臉迎人的大男孩要去當兵了,我們這些作叔叔、嬸嬸、姑姑的,不管怎樣都要去送送他~歡送餐會的地點就選在距離大東家不算遠的〝喝桶海〞

 

〝喝桶海〞聽名字就不難知道是熱炒+啤酒

這間店,雖然經常經過,但今天卻是我第一次光顧,還是托了大東的福呢^^

 

菜叫了不少,但是一大桌的人,我實在不好意思每道菜上來都禁止大家動筷,讓我先拍照~

所以,只拍了重要的大家歐露的也是最貴的那道→→生魚片

這個生魚片鮮甜彈牙,連小東都吃了一塊,還評論非常軟Q好吃!!

一尾魚NT.1,300 ,作成滿滿一盤生魚片,剩下的魚骨則煮成一道鮮魚味增湯

味增湯也獲得大家的熱愛,上桌後沒多久就被喀光啦~

 

↓生魚片沒騙人的整整一大盤哪!!

生魚片     

 

 

祝大東當兵順利唷~

 

 

=================== 巧兒‧近況分隔線 ===================

 

其實最近平靜無波,巧兒的四年級生涯和三年級也相差無幾

但有些小事還是得記記~

 

四年級開始打掃廁所了,原本以為小有潔癖的巧兒會受不了,沒想到他還挺認命的~

甚至安慰我說他們分配到的那間廁所很乾淨呢!那我該說恭喜嗎?? 呵呵呵

 

另外,一直想自己走路去上學的巧兒終於如願了~

巧兒的好朋友就住咱們家隔壁的社區,他約了巧兒早上一起走路去上學,最優的是~他好朋友的媽媽也同時間出門,一路護送到校呢!!有沒有那麼好ㄚ^^

巧兒終於不會被東東拖累而遲到,而媽媽我則是必須天天六點半起床做早餐真是有利有弊啊!

 

還有

前些日子巧兒和小敏吵著想加入管樂社雖然他們學校的管樂社教練很優秀,但每個月的費用著實不便宜,在這個動盪不安、工作朝不保夕的年代,能省則省才是上策啊!

幸好,厲害的藍鑚將兩小給勸退了

沒想到過後不久的幾天,巧兒說他被選上合唱團了!還說他想參加不想退出

千萬不要問我他唱歌好不好聽巧兒在家幾乎沒唱過歌呀……

 

=================== 東東‧近況分隔線 ===================

 

東的狀況之前提過了,他上二年級後一整個大躍進 (請見→《東東》二年級)

 開學沒多久後,東居然當上了班上的品德小天使(得獎的名目是公德什麼意思??有公德心嗎??)

東東班上的品德小天使是老師挑的

很感謝老師給東東這個機會的媽媽我,在聯絡簿上跟老師道了謝~

老師則說東有進步就應該獎勵^^,感動內!

 

小孩子令家長傷腦筋的莫過於有沒有健康快樂的長大了!

健康包含了很多ㄚ~小病小痛除掉不算,視力和牙齒才是讓人擔憂又得小心保護的~

 

不久前,東東的臼齒蛀了,幸好不深,很快的就補救好了!

但和藹可親的醫生叔叔也同時注意到東的前門牙有些許長歪,感謝柯醫師的細心,在他的指導下,我們注入了內心和蠻力,硬是將快要長歪上下門牙橋正了些~

希望能因此省下一筆不小的矯正費用^^

 

牙齒事件才解決沒多久,東就拿了一張視力不合格的單子回家真的是麻煩不斷呀~

抽了個空,帶東去診所檢查個清楚左眼果然只能看到0.9…

機器測出的度數,左眼也是-0.50 (也就是假性近視50度左右)

 

鬱悶阿很鬱悶東東之前遠視二百多度耶再怎樣也不會一二年內就近視了吧!

點散瞳測了真實度數後,出現了+175+75的漂亮數字…(不過視差100度也是要注意低…)

眼科醫生說暫時解除警報了

不過,現在開始要多看遠方,也不能再玩手機、看電腦和看電視,否則,很快的就會變成近視囉!

 

希望東東好好保護他的眼睛和牙齒~別再讓媽媽傷腦筋了呀!

 

========= 雖然沒什麼介紹,但可用資訊還是要有的^^ =========

 

可用資訊:

喝桶海(←點我進官網)   

喝桶海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三段309

02-2254-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