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7669   

人的一生當中,總是會遇到很多選擇題~

學生時代,光個選校、選系、選修啥科目的就焦頭爛額了!!

 

畢業後,才真正明白,選校選系算什麼~~找工作才傷腦筋咧~~

從要往哪間公司投履歷,到決定要進哪間公司上班,都得經過一陣時間不短的天人交戰!(當然,前提是得有二間以上的公司決定錄用啦~呵呵)

 

結婚時,問題又來了!

要在哪間婚紗公司拍照?在哪間餐廳請客?要送郭源益、高帽子還是伊莎貝爾?房子要買在離娘家近?離夫家近?還是不遠也不近?

 

好不容易,婚結了,又好死不死懷了孕~

又得考慮去哪間醫院生孩子?在哪邊坐月子?嬰兒車要買什麼牌子?小孩要叫什麼名字?

 

終於,孩子大了,以為可以鬆一口氣了!

錯!問題又來了小孩要念哪間學校?要學什麼才藝?又是一堆選項要決定!

 

好,鋪陳了這麼多~重點只有一個為了孩子的國中學區,我整整苦惱了好幾年!!!

當初買房子時,看上這裏鄰近國小和國中,感覺給他很文教~

國小時沒問題,學區的這間國小風評一直很不錯咱們巧ㄦ和東東也不用傷腦筋的,幼稚園畢業後就順利的當個開心的小一生。

 

但,我就不懂為什麼??這麼一間好風評的國小,為何隔條馬路對面的那間國中風評就不好咧?????那間國中的孩子,不就是從這間風評好的國小畢業的嗎????

 

咱們家,其實附近有二間國中,但咱們的學區偏偏就是風評較差的這間~

有時想給自己心理建設,念什麼學校不重要,重要的是家庭教育

相信只要家庭教育不馬虎,小孩子自然可以出淤泥而不染~~

但,每每看到那間國中校門口,十三四歲的國中生,男男女女、三三兩兩、勾肩搭背、談情說愛的我就很擔心阿~~若真能出淤泥而不染,孟母幹麻三遷阿???

 

天人交戰了很多年,這份苦惱終於在今年達到最高峰!!

(沒辦法,都小四了,再不遷戶口就來不及啦!!)

就在身邊的朋友即將被我的三心二意煩到崩潰之前,我終於做下幫小孩寄戶口的決定。

找了一天,備齊了資料,花了半個鐘頭就完成了

阿明明就很容易我之前到底在糾結什麼????

 

寄好戶口後,心中變得踏實許多,尤其是每天一大早,從窗口往下看到那些走路去那間風評較佳的國中上學的國中生時,他們老實樸素的模樣,更是讓我倍感欣慰!

(明明我們家離這間國中更近的說~~學生上學還要經過我們家樓下耶~~)

 

很謝謝才女好友這些日子耐心頃聽我的三心二意~(是說,你也沒小孩,真是苦了你了!)

也感謝小珍小姐不惜出賣妹妹,打算將妹妹的戶籍借我遷~

當然,最感謝阿華小姐二話不說的就將自家戶口大方出借,解決了我多年來一直苦惱的大問題^^

 

Ps.寄好戶口的當天,居然聽到那間風評不好的學校,這一二年來有改善的消息挖哩勒搞啥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