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玩,除了遊玩的景點外,吃和住都是很重要的!!

第一天的午餐咱們吃的是小吃,晚餐則是在樹蛙亭吃合菜~~

 

合菜確實很方便,而且以一桌2000元的菜來說,他算是不錯的了(←這是我媽的評論)

但因為個人對合菜比較沒有fu,一大家子等著吃,我也不好意思叫大家上菜時先不准動筷,所以樹蛙亭的菜一道都沒拍,就麻煩大家自行想像喔~

 

↓因為沒拍什麼,就放個姐妹倆合照意思意思囉!!

01  

02  

 

 

 

下面我要介紹的是〝蘇媽媽湯圓〞和〝若瑟民宿〞

 

 

《蘇媽媽湯圓》

03

 

 

 

攤位不大,但光是座位就綿延了三個店面!!

 

04  

 

 

據說,這是郭台銘每次來埔里鐵定要造訪的店家~~

↓沒騙人之有圖有真相~~

05  

 

 

 

點菜前,我問了老闆娘,有沒有推薦的??

老闆娘很不意外的給了我一個『我們家的東西都是自己做的,通通好吃,全部都推薦啦!』的答案

 

好吧!!那就隨便點囉~

 

↓菜單

06  

 

 

↓吃了啥??(主食:肉燥飯、米粉湯,小菜:滷豆腐、滷蛋、燙青菜,熱湯:鮮肉湯圓、鴻禧菇丸湯)

07  

 

肉燥飯是巧兒點的,他非常滿意地又追加了一碗~

米粉湯的小鳥胃東東,也很捧場地幾乎整碗吃光!!

滷豆腐很入味,他的顏色也讓我覺得很安心...

我只點了湯,對於甚麼都覺得好吃的偶來說...二種湯品都很優~

我們家皇太后則認為鴻禧菇丸湯大勝!!

 

 

↓熱的吃完還不滿足,又點了冰品~(左上:養生甜湯圓、右下:三寶甜湯圓)

08  

個人還挺喜歡這二種甜湯的,湯頭有桂圓紅棗的味道!

養生甜湯圓內有白木耳和薏仁之類的配料,很豐盛~

三寶甜湯圓是包餡的大湯圓,有芝麻和花生二種口味

當然,對於甚麼都覺得好吃的偶來說...就是都很好吃啦...

 

 

這一餐阿~我們一家86小花了1000元有找!!!有沒有好省!!!

果然,老闆娘自豪的很有理,不論是熱食還是冰品都讓我很滿意^^

 

(ps一下:我滿意不代表大家都滿意喔!!!要是去吃了卻不喜歡不要撻伐我捏~~)

 

 

《若瑟淘米民宿》

01

 

這間民宿的評價很兩極,這是辛小姐去年住過並介紹給我的

付了訂金後,居然在網路上看到很不好的評價!!當下有點心慌慌~

 

02  

 

 

不過,人和人的交往還是要看緣份啦!!

民宿主人其實是個很隨性、人也挺熱心的壯年先生

 

03  

04  

 

他會很熱情的邀請住宿旅客一起泡茶聊天~

 

05  

 

 

晚上也非常好心的帶著一群小孩在民宿外的小院子做生態講解!!

06  

 

 

主人的手藝不錯,所以早餐的清粥小菜味道很優

07  

 

↓每樣都隨便夾一點,看起來就很豐盛了耶!!

08  

 

 

↓地瓜粥的味道也很不錯~

09  

 

 

 

↓努力吃著早餐的阿東

 

10  

 

 

 

 

枕頭和睡墊非常舒適~

住房內基本上是乾淨的,但有些比較清不到的地方有積灰,例如:冷氣的濾網、櫥櫃上方之類的

11  

12  

(關於民宿的乾淨程度,個人還是比較推花蓮的夢田信箱→請見花蓮三天二夜之旅民宿篇)

 

其中還發生了一件事妹妹他們的房間冷氣壞了但民宿主人卻建議開窗就好,沒說要來修,也沒讓妹妹一家換房這個就讓我有點傻眼@@

不過,事實證明,開了窗就真的很涼爽~確實也不需要開冷氣!!

 

13  

 

啊!有個部份一定要說...這間民宿的位置比較靠山裡面一些~

14  

 

有青蛙,就會有蛙鳴

有青蛙,就會吸引的光臨

所以咱們第二日要離開時還真的在必經的走道上發現了青竹絲

事後回想,真有點毛骨悚然,畢竟,我們一堆小孩,若是有個萬一那就真是不得了了阿所以,來入住的朋友就自己注意一下喔~

15  

 

對了!問東東二天最好玩的地方是哪裡?

他的第一名可是民宿主人介紹青蛙的這個橋段喔^^

16  

 

(未完待續…)

 

============================================================

南投二天我們這樣玩:

第一天敲敲木→〈中餐〉蘇媽媽湯圓 18巧克力工房親水公園→〈晚餐〉樹蛙亭若瑟民宿

 

第二天若瑟早餐三育基督書院日月老茶廠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園區內午餐〉台北

============================================================

 

蘇媽媽湯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

電話:(049) 2988-915

 

若瑟淘米民宿

官網:http://www.taomi.com.tw/room/index.php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桃米巷59

電話:(049) 2915-1330920-1694220932-069422

 

樹蛙亭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29-6

電話:(049) 2913-3890933-179107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