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算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嚴肅又壓力大的課後才藝
看過〝一路〞的〝掐龜零~〞後對珠算雖有點小小的改觀
但還是不會成為想讓小孩去上的一門課

但是…
但是…
但是…
但是…我不得不承認
巧兒還真對珠算有興趣啊…

撇開每次上完課回家馬上拿出作業來寫不說
她寫完老師要求的作業後
一定會把今天教的新課程沒算的部分也順便算一算

印象中第三次上課吧!
巧兒就換上新的作業本了(入門→基礎)
第四次上完課後的回家作業
巧兒居然就先心算再用算盤驗算一次自己的答案對不對…
她這個做法讓我很驚訝
因為老師根本還沒教她心算

也許就是像心算老師說的
巧兒是個一步一腳印的孩子
認真的打基礎
認真的背口訣

巧兒目前在珠算上的表現遠遠的超過了我和老師的預期
原本我只想讓巧兒學個大概
沒興趣或覺得壓力太大就算了…
結果,有這種感覺得人根本就是我自己

父母果然不能因為自己的好惡就幫孩子做決定
謝謝因為有廖小芸小朋友學珠算引發巧兒的興趣
也謝謝珠算老師讓巧兒有了自信(巧兒最欠缺的就是自信)
我不求巧兒學得多好!不求她算得多快!
只希望她能永遠快樂得學習每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