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份很奇妙~

肯定是N年前,我現在的好朋友cynthia就有預感咱兩會因為孩子而相識,才會這樣巧合的將自己結婚的日子,定在我生日的這天

01-合  

 

我記不得自己的結婚紀念日,但卻非常記得cynthia的結婚紀念日。

(關於結婚紀念日我滿週年的那天就忘了我到底是不介意、還是記憶力真是差到一個極致阿!!!!)

而每年的527,也總會和cynthia相約慶生並慶祝她幸福美滿的婚姻~

(有人結婚紀念日不是和先生慶祝,而是和好友慶祝的嗎??哈哈)

 

熱愛吃火鍋並且無辣不歡的我們,最後選定了位於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的『寬巷子』

在士林算是地頭蛇的我直到今天,才發現這個路過很多次的店家原來就是『寬巷子』

之前每次經過都直接無視是怎樣????

02  

 

↓店內的裝潢很藝術

03  

 

座位不多,除了上圖的座位,再加上另一區的四桌和一個大約六人坐的包廂就這樣

但印象中,服務人員不少呢~~所以服務挺好的!!

 

↓包廂內部

04  

 

↓座位

05   

 

可掀式的座椅,掀開後裡面有座墊,亦可將包包、外套等物放入~

但是座位很硬就是了~

 

 

↓附贈的水果茶

06水果茶  

 

熱的,挺好喝~就是茶壺實在太重了!!

而且,若能另外有一壺不甜的茶會更好!!哈哈(難伺候吧! 附贈的還嫌~)

 

要不甜的茶嗎??!!自己點~

↓冰日式煎茶NT. 120or130 (我忘了@@)

07  

 

此茶品非常適合搭配火鍋,很有去油解膩、自我安慰的功效~

 

 

 

若單點一種鍋底,鍋底的價格是一人NT. 110

像我們這種不是單一口味就可以打發的咖就得點個鴛鴦鍋,鍋底價一人NT. 150

40元二種享受,感覺挺值得的!!

 

咱們選了〝紅泥小染〞和〝白鳳千叟〞一紅一白二種鍋底。

紅泥小染:道地四川口味,辣中帶麻…(我就愛這味ㄦ^^)

白鳳千叟:用豚骨+烏骨雞+人參熬煮而成~(盡量不喝火鍋湯的我,喝了三碗~)

 

↓鍋來了~~鍋來了~~看看這個紅和這個白!!!!濃郁的咧~~~

08  

 

09  

 

店家沒提供沾醬,但食物煮熟後入口還覺得挺有味道的!

 

 

↓松阪豬。有沒有好美!!! (NT. 580)

10  

 

其實,若牛肉和豬肉,我總是會毫不猶豫的選牛肉~

menu上的這三朵玫瑰花實在太吸引我了怎樣都要選松阪豬啦!!

松阪豬在白鍋和紅鍋內的表現,白鍋勝出~~

將肉片略沾了半顆洋蔥內放置的蛋白汁液後下白鍋,口感嫩中帶Q,有嚼勁又鮮甜,讚!!

 

↓麻辣鍋的好朋友‧大腸頭 (NT.298)

 這是熟食,下鍋只需30秒即可享用

11  

 

 

↓花團錦簇。(NT.350)

12  

 

就是這盆花!!不是是這盆菜,就是它吸引了我一定要來造訪

 

玉米、菇類、各式葉菜類的哩哩摳摳一大盆~分量約四、五人份!!

將蔬菜展示成一盆可觀賞的花藝作品~~太極致了~~

 

 

↓墨條牛軋糖。(NT.260) 新鮮的墨魚魚漿+特選雞軟骨+肥美花枝塊組合而成~

13  

 

讓我挺驚艷的一道,紮實又彈牙的口感很特殊很有我的愛!!

 

 

↓杏香野菊。(NT.320) 好美、好日式對吧!!

14  

 

視覺上超級無敵美~

花瓣是烤過的杏仁片,底座則是茄子鑲鮮蝦漿~

入口後滿口都是脆杏仁的口感和味道完全蓋過了底下的茄子和蝦漿的味道!!

所以對我這個不愛杏仁的人來說,這是一道點來拍照的視覺系菜色~哈哈

 

〝墨條牛軋糖〞和〝杏香野菊〞都是下鍋4分鐘即可享用的菜色

店家很貼心的提供了〝4分鐘沙漏〞一只

 

4分鐘沙漏。有夠可愛的^^

15  

 

 

雖然店家很有心,但遇上一群三姑六婆也只能怨嘆真心換絕情了

咱們總是很認真的將食材放入鍋中,很認真的將沙漏倒放...

再很認真的聊天,很認真的忘了不知道已經過了幾個4分鐘這樣

 

↓菜盤集合大合照一張

16  

 

↓飯後果醋。

17  

 

店家提供的是未稀釋的果醋,所以建議用每次抿一小口的方式品嚐~

 

 

↓這是什麼鬼~~這可是據說要價30萬的純手工鑄造原始鍋捏!!!

18  

 

↓有沒有,名片上的那個圖騰,就是那個原始鍋的外型唄!!

19  

 

明明已經飽到天靈蓋,但看到隔壁的『79冰淇淋』,仍舊忍不住的掏錢買了一支,為今天美好的午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酒釀櫻桃(NT.40)

20  

 

 

 

 

後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吃過高貴的『加賀屋』,今天這餐四個人吃了2800左右,其實也不算便宜我居然一點都不覺得貴耶~~~~~~果真是由儉入奢易阿~~~~~~太可怕了!!!!

 

=================================================

寬巷子鍋品美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QuanAlley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50522

電話:02-2883-1599

 

SEVEN NINE 79冰淇淋

官網:http://www.79gelato.com/

住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50520 (士林官邸店)

電話:02-2882-3077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