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因為東的校外教學選在寶群農莊,我這輩子是不會去的這ㄦ的。

寶群農莊的前身其實是金雞蛋農場(←金雞蛋農場應該很多人不陌生)

 

01  

 

它改名的原因不是因為換老闆,而是因為禽流感

明明之前還挺夯的,但卻因為禽流感的關係,沒人願意去這個名字一聽就和雞有關的農場玩~

老闆也不笨,既然原因很單純,那就改名吧!!於是寶群就這樣出現了~

(私心認為還是金雞蛋好聽又好記寶群好難記阿!!)

 

雙子媽媽應該都很清楚,公平是一定要的,不論當初對老大的種種付出是出於關愛或單純只是好奇~對老二也務必要同樣的對待!!

巧ㄦ小二時我參加過一次她的校外教學,東東給我記到現在每年校外教學的單子一來,他就會逼問我何時要陪他去一次

 

前二年,都因為工作的關係不方便請假而拒絕了

今年,出遊的時間剛好方便請假,於是決定將欠下的人情債還一還~

 

02  

 

原本都預計好會被安排照顧幾個同學的沒想到居然完全不用耶!!

除了每班都配了一個導遊之外,農莊還安排了導覽,所以這次的校外教學,我們這些媽媽跟得挺輕鬆的^^

寶群農莊不算很大,活動的範圍差不多也就是那樣,但農莊很聰明的安排了很多項DIY,把整個行程搞得很忙碌~(我們跟團的家長們也有DIY^^)

 

DIY:彩繪蛋

03  

 

↓小孩大了就不愛拍照吧~東看到我拍他就給我遮鼻子~

04  

 

↓這個給我遮一眼~

05  

 

↓這個給我遮整臉~~~只給拍蛋的!!!ㄚ是怎樣啦~~明明就你們自己叫我拍的說

06  

 

 

↓很公平的也不給同學拍(右邊那隻小小手就是東東擋住對面女同學鏡頭的手)

07  

 

彩繪蛋結束後,農莊貼心的安排了大合照時間~

每個班級都得來個大合照,大家的背景都是同樣的二個點,哈哈

 

↓大合照(另一個點就是首圖那張牌匾底下^^)

08  

 

拍完照後,大家又趕著去餵魚

 

↓餵魚

09  

 

一人拿了一小包的魚飼料,圍著九曲橋你一顆我一顆的池子裡的魚完全被飼料包圍了~~想想周圍都是食物的情景有點驚人阿!!哈哈

 

↓看看這些爭先恐後的魚好恐怖阿!!

10  

 

↓東東的老師很可愛,我們在拍照,她也不停的捕捉孩子們的鏡頭~還在FB上上傳了將近百張的相片^^,這為資深又有耐心和愛心的賀老師,真真讓人好喜歡阿!!!

11  

 

 

餵完魚後將小朋友帶到一個很像要做鹹鴨蛋的場地坐著不過沒有做鹹鴨蛋唷ㄚ是來幹麻???不知捏

泰泰我合理懷疑是想騙小孩花錢~~哈哈哈哈

(因為這旁邊就是個販賣部有些小孩已經開始餓了…)

 

↓這位戴墨鏡的阿弟~把好好的墨鏡偽裝成大粗眉是哪招阿??也太喜感了吧你!!

12  

 

坐了一會ㄦ,緊接著前往蛋之藝博物館看展

展覽館內挺小的,但看到了小小的和大大的蛋,以及各種用蛋殼彫刻出來的藝術品,很有意思!!

 

↓導覽老師講解

13  

 

 

看完展後已經12點多了,小孩已經餓翻啦

但還不能吃飯喔~~要先進行蛋捲DIY!!!

(有沒有人性阿!!!小朋友餓扁啦~~~)

 

↓先洗手,因為等會有吃蛋捲活動~

14  

 

洗完手後在外頭等待的同時,已經有很多小朋友開始抱怨肚子餓了還有小朋友說早知道不要來了@@

沒想到這位賀老師非但沒用他老師的威嚴壓制小孩,反而安慰小孩子們要正向思考、要樂觀,哈哈哈~~真不是普通的有耐心阿

 

他一邊安撫小孩,一邊拿出一袋巧克力豆,一人分個2-3顆讓孩子們止飢~

慈祥的就像個媽媽似的東東遇到這個老師,真是太幸運了

 

↓老師人太好,這種一群小孩圍著她的情形三不五時就上演一次,這次是分食巧克力豆^^

15  

 

 

↓蛋捲的製作過程

16  

 

導覽的老師大約講解了蛋捲要如何製作後,就請老師上台示範~

(因為溫度太高怕危險,所以只有老師代表試做~)

但個人懷疑,根本沒小孩在聽如何製作大家都餓扁了!!

 

↓就說他們老師很慈祥吧!!!好不容易做好一個蛋捲,沒幾秒就被小孩分食光了看到老師身邊的光環沒???有智慧的才看得到唷^^

18  

 

 

終於熬到可以吃午餐的時刻了~

午餐是包含在行程內,所以由寶群的中央廚房統一提供

餐點是很間單的玉米濃湯+滷肉飯

(滷肉飯除了小碎肉外,還附贈了小豆干無數及一人一顆滷蛋)

好不容易才把同桌小孩這個不要滷肉,那個不要豆干的搞定,我也餓扁啦!!

雖然滷肉飯應該是廚師不小心打破了鹽罐的有夠鹹,但實在太餓大家還是一口飯一口湯的吃了不少

 

↓看得出來大家都餓翻了吧~~ (就說乖乖吃飯很重要的咩~看看搶飯的這二隻東東的同學,長得帥、漢操又好的說^^)

19  

 

吃完飯後,下午還有很多活動在等著我們咧~~

首先就是做鹹蛋(這次是真的要做鹹蛋了!!)

 

↓吃飽飯果然大家都開心了~哈哈

20  

 

↓製作鹹蛋的方法和步驟

21  

 

↓等待一聲令下就要準備做鹹蛋了

22  

 

↓簡單到不行的程序,只要將蛋的外層裹上碗公內的紅土,就大功告成了!!

23  

 

 

緊接著又要換個場地做毽子

我剛有說過很忙的唄!!!

吃完飯明明就快2點了怎麼還這麼多活動阿~~

 

↓站著的美麗媽媽是東東班上的說故事媽媽,每個星期的活動都很不同,每次的作品她也都會幫忙收著,最後一併發回~~長得美又心地善良的真的很感謝阿~~(沒經過人家同意還是馬賽克處理囉!!)

24  

 

↓做好毽子後馬上試用,想當然爾,大家都踢不到~~哈哈哈(是說我也踢不到啦^^”)

25  

 

毽子做完,還以為終於可以離開了咧~~~

NO!NO!NO!還沒結束喔還有個餵動物的行程阿!!!!!!!

 

↓小盆有阿~~~饒了這隻鴕鳥吧!!!!

26  

 

這一整天的校外教學,

在鴕鳥被食物夾擊的情況下,終於圓滿的落幕了

 

農莊將活動安排的很豐盛又很緊湊兼顧知識性和娛樂性

回家後除了人手一個寶盒(內含所有的DIY作品+一小盒蛋捲)可帶回當禮物外,還有一張學習單可寫。

 

莊內腹地沒有很大,東東他們學校直接包場了,安全性挺夠的~

若硬要挑剔,大概就只有導覽一人導兩個班級雖有麥克風,但她說什麼我還是聽不清楚…><…(我老了耳朵不行了…)

除去這硬要挑剔的一點,寶群農莊確實是個很適合校外教學的地方!!

 

它真的只適合校外教學若要自己去玩我應該還是不會去吧~哈哈哈

 

====================================================

可用資訊

寶群農莊官網:http://golden-egg.emmm.tw/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